皱鳃鲨君

爱Misha Collins一辈子❤️,欧美还爱托比,白宇毒纯,国乓蟒爷许昕粉,destiel可逆不可拆,李托盖尼不拆不逆,绿虫(所有版本)不可逆,袁哲白月光。

【了不起的盖茨比】纽约:化身为人(中)

1.Cp:作家尼克/仿生人盖茨比

2.设定:《底特律:化身为人》

3.极度OOC预警

       盖茨比是个不同寻常的仿生人。
 

       尼克注意到,盖茨比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而那并不是其他人口中仿生人程序设定里对周围人的模仿,他的兴趣爱好与尼克的孑然不同,也和那位女佣小姐的时候很不一样。尼克大学便读了文学系,开始过人们口中的书呆那样的生活,虽然对经济和金融有所涉猎,但实在谈不上喜欢。盖茨比却对这些很感兴趣,在尼克允许他翻阅自己的书籍和看电视以后,尼克就注意到,大部头的文学和哲学几乎没有翻过的痕迹,金融类书籍里却不时夹着一些纸条,上面都是书上那部分内容的概括和重点。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仿生人不过是普通的人形机器,微笑得体但空洞,更没有自己的偏好。高举着“仿生人让我失业”标语的穷人痛苦地斥责人们不需要同类的温暖,贪恋机器营造出的冰冷。他们说,仿生人的喜好和性格只是被设计的。可盖茨比的表现和人们的刻板印象完全不同。

 
       仿生人自问世以来,就在数以千计的简单体力工作岗位上取代了人类。作家、画家等具有创造力的职业被划定为安全区。大多数人类坚信仿生人只会机械地重复,判定他们的一切知识来源只不过是几行字符,任何有人情味的举动也只是因为冰冷的代码和对环境的劣质模仿,所谓的智慧是脑内的芯片和网络,力量来源于人类设计的特殊物质蓝血,冷漠的颜色和人类赤诚的红色是鲜明的对比,两种群体也就此划分开来。但盖茨比身上那种罕见的珍宝让尼克感受到了共同之处,盖茨比的内心深处似乎藏着某些瑰丽的东西,闪烁着人类独有的光芒,他的鲜活连许多人类都无法比拟。尼克甚至觉得,盖茨比拥有比普通人类更强的思想和创造力,不是机器设定的生长,那些纤细的感知和灵敏只能源于人类的心灵。
 

      仿生人的表现也没有让尼克失望。一日午后,盖茨比请求能在空闲时间出去打工。他带着几分不自信地表示可以将部分工资交给尼克,承诺自己一定会将分内的事照顾好。尼克欣然同意,当然,他没有要盖茨比的钱。但尼克也有自己的揣测。他开门见山:“你是想拿那些钱去学习金融那一类的知识或者投资?”
 

       盖茨比显得有些错愕,但立刻回答道:“是的。我对金融很感兴趣。我希望你能答应我的请求。”他站得很端正,矮矮的茶几挡住了他脚的姿势,但尼克知道那一定是和士兵一模一样,和那些请求奔赴战场、渴望战争带来的荣誉的士兵一样,笔直、端正。
 

       尼克放下茶杯,拿起一块刚烤好还有些发烫的曲奇,说:“你当然可以去外面工作,我也不要你的工资。”他顿了顿,说:“我房间里那些金融类的书籍你可以直接拿走,想对它们做什么我都没意见。只要在我需要它们的时候,你同意借给我就可以了。”
 

       “谢谢你,尼克。老兄,你可真是一个大好人。”
 

       尼克有些脸红,盖茨比的真诚已经从他的话语里溢出来了,纯粹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让这个仿生人的眼睛闪闪发亮。太阳穴位置的led闪着黄色的光芒,阳光和温暖的颜色。
 

         而盖茨比的商业天赋远比尼克想象的还要高。他很快就通过炒股小赚了一笔,在尼克干脆把家中的财政大权交给他后,他们的生活品质也有提高。盖茨比的神情比之前自信许多。仿生人先生还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那个黑色的牛皮本子平时就放在尼克的书桌上,和文稿及小说做邻居。尼克知道盖茨比这么做九成是出于信任他,他虽然好奇盖茨比在写什么,却也尊重仿生人的隐私。尼克能看出这个仿生人的心灵和普通人一样丰盈,他的心底也有一张宏伟蓝图,让他愿意付出所有的精力、花费毕生的时间去达成,他会跋涉千里去追寻一束永远不能为他所有的光。盖茨比身上这种悲剧性的美感——人性的美感,是反仿生人运动宣传的“仿生人只是冷冰冰的机器”标语的对立。

 
         尼克和其他好友在第一批仿生人投入使用后就观察过那些仿生人。他们在仿生人身上发现了不少特征——模仿其他人的举止,在盖茨比身上也出现了。这令他哭笑不得,因为盖茨比在故意地模仿他的一些言谈行为。有时候盖茨比这样的小动作会让尼克难为情。而在尼克为数不多的亲密好友拜访后,盖茨比也会做出一两个他们的标志动作,这个时候,尼克那些敏锐挑剔的作家朋友就会皱皱眉,他们有时会主动去和盖茨比交谈。作家们对于友人口中这个特殊的仿生人好奇。但当盖茨比想要更深入的讨论时,他们就会去生硬地转移话题,甚至直接向主人告辞。后来,几乎尼克社交圈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尼克有一个特殊的仿生人,但大部分的人只将盖茨比当作一时谈资,和女人的礼裙、新出的豪车以及刚建的乐园一起沉浮在无数笑料里。

 
         对这件不起眼的小事唯一表现出强烈排斥的是汤姆·布坎南。这位老兄曾在尼克去他家做客时发表过一出关于人类和仿生人的关系演讲。他不常去尼克家,可每次造访都对盖茨比吹胡子瞪眼,说话夹枪带棒。在听说一起仿生人袭击人类事件后,盖茨比成了丑恶的源头,不可饶恕地犯了七宗罪里的第八罪,他是诱惑夏娃吃下禁果的蛇,是杀了自己兄弟的该隐。盖茨比同样也不喜欢那个粗鲁蛮横的人,不愿与他过多接触。
 

       尼克不想看剑拔弩张,也没法调剂他俩的关系,干脆就每次在汤姆发帖要来拜访的前一天就给盖茨比放假,让盖茨比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在举世震惊的仿生人演讲之后,尼克也继续这么做。电视上,褪下仿生皮肤、露出金属外壳的仿生人平静而坚定地提出这个群体的要求:平等、自由。他不经意间瞥见盖茨比太阳穴处的黄环。尼克意识到盖茨比很快也会像其他仿生人一样“觉醒”,高声呼吁要捍卫他们的权利,勾起人类的恐慌以及温和的好奇。
 
 
       可盖茨比太阳穴位置上led灯环消失的速度比尼克想象中还快了不少。那个能让人类发现仿生人和自己不同,能让人类知道仿生人情绪的小小圆环不见了,光滑的仿生皮肤取代了它,盖茨比现在和人类没有区别。尼克看着他,恍然间,甚至觉得盖茨比理当如此。
  
  

很抱歉过了很久才更这篇点梗○| ̄|_,然后然后 @指匠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