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鳃鲨君

爱Misha Collins一辈子❤️,欧美还爱托比,白宇毒纯,国乓蟒爷许昕粉,destiel可逆不可拆,李托盖尼不拆不逆,绿虫(所有版本)不可逆,袁哲白月光。

【了不起的盖茨比】星星乐章(九)

Cp:盖尼 
 分级:R 
 1. 文中人物属于他们彼此以及原著,不属于我; 
 2. 重度OOC预警; 
 3. 我流灵魂伴侣设定: 
     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灵魂伴侣,而且灵魂伴侣也未必是双向。当灵魂伴侣初次见面时,他们会建立起灵魂连接,并且身上某个部位会浮现出对方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4. 只要我能写完这篇文章,它就一定会是he。

   

       “当然,你不必尽信我的话,老兄。”盖茨比强自镇定,在“上帝之眼”的正下方,他很凑巧地说出了这趟同车之旅唯二的真话。但他没有心思去管那块大广告牌,小小的洗发店才是他今天的目的地。

       “午餐时,我会给你介绍纽约最著名的商人之一,迈耶·沃尔夫山姆,我的好朋友。”盖茨比感受到自己从沃尔夫山姆的名声里又得到了些许力量,就像当年落魄的穷小子在沃尔夫山姆那里得到了让他翻身的机会和金子。他说:“他会证实我说的一切并且为我的好名声担保。”

       卡罗威的回答显得漫不经心:“我想这并不必要。”车身摇晃着避开迎面而来的车辆。

       “哦,但事实如此啊。”盖茨比的目光移到路上短短几秒,又转投回卡罗威,这一次,他放柔了自己的语气:“你看,我觉得你应该了解一点我的人生,我不想你认为我……”卡罗威将视线从前方回到盖茨比的身上了。盖茨比的话语中带着温柔和些许请求:“我不想你认为我只是个可有可无的人。”

       卡罗威的反应并不如人意,因为他又开始看前面的路了。盖茨比的直觉告诉他卡罗威并没有把他刚刚的话放在心上,怀柔政策的第一阶段失败了。他又下意识地将墨镜拉下来一点,好让自己的眼神和卡罗威的目光直接接触,通过心灵的窗户将自己的诚恳和可信传到卡罗威的心里。“是这样,老兄,我要请你帮个大忙。”

       卡罗威将脸转了回来:“一个大忙?”

       盖茨比满意多了,卡罗威对他口中的“帮忙”很感兴趣。他乘胜追击道:“今天下午你带贝克小姐喝茶的时候,她会为你解释一切。”

       “乔丹?她跟这有什么关系?”

       “我向你保证,反正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盖茨比说,“贝克小姐是诚实的运动员,她不会做任何错误的事。”

      卡罗威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对他的话信了一半。但还是在他掏出名片给那个警察看以后问:“这是你牛津的伙伴之一吗?”这句话听上去像是挖苦,但盖茨比并没有感受到卡罗威的恶意,所以倾向于打趣。他又将自己如何和警监搞好关系的事情说了,又补充道:“今天午饭时你可能会遇到他。”

       卡罗威的好奇似乎堆积得更多了,这对盖茨比来说是一件好事。当他们在皇后区大桥上飞驰时,盖茨比意外感受到了身边人的雀跃,这种情感如此生机勃勃,使得他也情不自禁地露出一个微笑来。

       对于理发店后面的暗门是富豪们的俱乐部这件事,卡罗威似乎只是初初吃了一惊,然后就又回归平静。盖茨比揣测这位先生也应该去过不少次这样的地方,毕竟,卡罗威虽然看上去只是个普通华尔街职员,却也来自一个有头有脸的家族。所有世家子弟都不会对这类场合感到陌生。不过卡罗威似乎并不太适应沃尔夫山姆,他一直能感受到对方的不安。这股微妙的情绪曾经短暂地消失过一刹,盖茨比打电话也安心了些,但他挂断电话以后就立刻往卡罗威他们入座的位置走,不知为何他有些不放心卡罗威和沃尔夫山姆独处——在盖茨比知道沃尔夫山姆会好好完成他的任务的情况下。与此同时,那股不安一下变得强大,几乎要演变为恐慌。盖茨比一把拍上了卡罗威的肩膀:“绅士们。”

       盖茨比感受到的紧张情绪瞬间消失。那两人一同抬起头来望向盖茨比。

       “一切都好吗?”

  

       他们开车经过埃克尔堡大夫的眼睛时,盖茨比正好说道:“当然,你不必尽信我的话,老兄。”尼克察觉到这可能是他今天听到的为数不多的真话之一。盖茨比有断断续续地说要介绍一位叫沃尔夫山姆的人给他认识,并为盖茨比作保。

       “我想这并不必要。”尼克发自内心地说,因为是灵魂伴侣,他对盖茨比先生的心理也算了解了一些,链接直截了当地告诉尼克——不必信盖茨比的话。

       盖茨比嘟囔道:“哦,但事实如此啊。”尼克听出来盖茨比的不自信。他转头面向尼克,语气极尽温柔,言辞恳切,尼克几乎有那么一瞬间被盖茨比打动,灵魂伴侣的共鸣差点让他失去理性,去完全信任盖茨比。可惜,这番话确实情真意切,但之前的诸多谎言和心虚的表现尼克也无法忽视。他又接着去看前方的车辆和路了,以便在车祸发生之前告诉灵魂伴侣先生好好开车。纽约城可到处都是开车不专心的司机。

       盖茨比提到了乔丹,说她会解释一切。尼克在乔丹的诚实性上打了个问号,可对盖茨比的话十分好奇。他想到派对的尾声,乔丹挥舞着双臂让尼克一定要打电话给她。他们俩的声音同时在尼克脑海中响起,盖茨比和乔丹一下就变成了合谋,计划着一桩惊天大事,而尼克,似乎是实现这个伟业的过程里不可或缺的一环。灵魂伴侣先生又变得神秘起来,就像一战中的间谍,他们通常不直接动手,却往往会给敌方致命一击。

       尼克回过神来便发现他们正在皇后大桥上飞驰,当看到黑人富豪和白人司机这个藐视种族主义的组合时,他的激动随天空中的飞机一起到达穹顶——在纽约,东部的梦想之都,一切都可以发生。

       尼克的快活只维持到见到那位大胡子的沃尔夫山姆先生时。沃尔夫山姆和盖茨比简单地寒暄后,就带着尼克一起进了隐秘的俱乐部。沃尔夫山姆一开始一定认错了人,而且和盖茨比事先勾结——盖茨比的暗示太过明显。果不其然,入座不久,盖茨比就借着电话的名义离开了,沃尔夫山姆开始大谈特谈盖茨比的种种好处,正直啦有教养啦诸如此类,叫人听了完全无法相信。尼克的不自在也因为这出表演短暂消失,但他很快就发现了沃尔夫山姆先生的饰品的不同寻常之处。

       “在看我的领带夹吗?”沃尔夫山姆的眼神简直渗人,“人类最好的样本,臼齿。”

       尼克的不安瞬间迸发,与此同时,一只手轻拍他的肩膀。“绅士们。”他感受到自己肌肉的放松。

       灵魂伴侣之间的接触总能安抚人心。这是深刻进人类灵魂最深处的本能。

       盖茨比看向尼克,眼中带着关切:“一切都好吗?”

   

   

抱歉过了这么久才更!!!话说之前有小天使评论了我的文章但我没有回复,并不是没看到啊这类的原因。只是我觉得这么久没更不是很好意思回复……另一件事就是,最近也有看到说同人写手似乎一直写原著的情节,引用原著词句不太好。我的话,主要第一没有文笔……第二,是我对《星星乐章》的构想是在灵魂伴侣这个au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也是想要尽量贴合原著,所以最近几章的情节比之原著几乎没什么变化,确实不是为了偷懒(毕竟我已经更得很慢了)。因为我觉得现在来说,这个au的影响只是不痛不痒,后面才会有更多更大的变化。然后……就这样!我还是会尽量勤快一点的!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