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鳃鲨君

爱Misha Collins一辈子❤️,欧美还爱托比,白宇毒纯,国乓蟒爷许昕粉,destiel可逆不可拆,李托盖尼不拆不逆,绿虫(所有版本)不可逆,袁哲白月光。

【了不起的盖茨比】星星乐章(七)

 Cp:盖尼 

分级:R 

1. 文中人物属于他们彼此以及原著,不属于我; 
 2. 重度OOC预警; 
 3. 我流灵魂伴侣设定: 
     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灵魂伴侣,而且灵魂伴侣也未必是双向。当灵魂伴侣初次见面时,他们会建立起灵魂连接,并且身上某个部位会浮现出对方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4. 只要我能写完这篇文章,它就一定会是he。
   

      盖茨比大步走离欢闹的人群,虽说盖茨比肯定自己已经给那位卡罗威留下了好印象,但直接提出让他帮自己和黛西再见面甚至重新在一起的请求却并不简单。卡罗威是黛西的表兄,也是布坎南的大学同学,他找的人调查到,布坎南和卡罗威相处得还不错。盖茨比必须通过另一个人来间接向卡罗威证明自己的体面,和对黛西的痴情——单向链接者本就足够令人同情。 
   
        盖茨比停下了脚步,略微回头却用余光去瞥狂欢的人群,他知道卡罗威一定在和贝克小姐谈话,毕竟她很有可能是卡罗威在这里唯一认识的人。盖茨比很早就看出来这位小姐的矜贵、多疑和傲慢,典型的上流人品质,于是他尽可能地给她留下好印象,还说他读过牛津。虽然这位小姐探究的灰色眼睛今天仍旧细细扫视他,但盖茨比感受得到她没有恶意,她看向自己的眼神是在看一件神秘的器物,就像人们看来自东方的花瓶一般,总要小心审查过了才能确认这不是赝品。而盖茨比有信心让贝克小姐觉得自己货真价实。盖茨比为了这一天已经谋划太久,他肯定自己万无一失。 

       他想到即将成真的美梦,脚步也松快了起来,比往常更快地穿过自己过大的房子。盖茨比早就料到沃尔夫山姆今天会打电话来,但这通电话来的时间实在太过贴心——如果没有这通电话,他就会让管家在那个时候以其他理由叫走他,一个难忘的初次会面不需要太长时间。 

        但盖茨比确实想和卡罗威再多相处一会儿,他们似乎天生就应该熟识。盖茨比的内心无缘由地为他们这次见面短暂的必需性哀叹。 

        电话的内容也和他猜的一模一样。盖茨比简单说了几句以后便放下电话筒,走去窗边,贝克小姐本就高挑,脱离人群更显得突兀,黑色礼裙缓缓飘来,盖茨比的笑容越发灿烂。
 
        在他和乔丹简单谈话后,她立马就答应会帮他说服卡罗威,同时也答应暂时会保守秘密。盖茨比几乎要为计划的顺利进行激动得发抖,但在宾客面前还是维持着自己的风度。盖茨比在仆人的引导下看见卡罗威时,他正和要上车的乔丹道别。 

       “抱歉让她离你远了,老兄。”盖茨比说。这句话并没有出自太多的真心。 
   
        “没什么。” 

       盖茨比继续道:“别忘了,我们明天要试水上飞机。” 

       卡罗威表现得有点吃惊,还是回答说:“好的。” 

       男管家又来耳语:“盖茨比先生,费城来的电话。” 
   
        “知道了,”他又冲着卡罗威说,“晚安,老兄。” 
   
        “晚安。”卡罗威回复道,“谢谢你。”盖茨比看着对方的蓝眼睛,心知肚明他是在感谢自己邀请他参加这个派对——卡罗威这个人行事似乎有些老派——同时也为他不计较卡罗威的无心之言道谢。只这一次会面,盖茨比就要喜欢上卡罗威这个人了,仆人刚刚便告诉他卡罗威一到他家就开始拿着邀请函寻找主人。卡罗威待人也体贴有礼,相貌清秀,他身上那种亲切温和的气质让人很难对他不产生好感。 
   
        盖茨比确信他会和他相处得很好。 
   
        在派对终于结束后,盖茨比进房间接了电话,他若有所感地往草地的方向一看,果然是卡罗威,于是他向电话那一头说了句抱歉后举起手臂,和卡罗威告别。卡罗威挥了挥手转身离开,盖茨比又目送了他一程,才继续通话。 
        
   
        “我还以为他……”“又老又肥?”乔丹挑着眉毛接话。 

       “是的。”他们一起看着盖茨比大步离开的背影,舞会的主人离开人群的身姿显得那样风度翩翩。 
   
        尼克说:“年轻人不会就这样凭空出现,再在长岛买下一座宫殿。” 
   
        礼花忽然在天空中炸开,绚烂夺目,如同盖茨比一样,凭空出现,一下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但至少在这个舞会上,没有人知道烟花为何会这样美妙。 
   
        乔丹看着烟花说:“他和我说他去过牛津,可是我不信。” 
   
        “为什么?” 
   
        “我不知道。”她漫不经心,语气中却还带着乔丹·贝克式的自信和笃定,“可我就是不信他上过牛津。”
   
        盖茨比的男管家不知何时站到了他们身后,低声开口问:“贝克小姐?对不起,盖茨比先生想单独跟您谈谈。”
   
        “和我谈?”乔丹瞪大了眼睛。 
   
        “是的,小姐。” 
   
        尼克和乔丹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他看着她离开赴约,运动员的优势让她每一步都很稳,尼克抬起眼睛,盖茨比指间夹着一根香烟,正欣赏他的宴会。他又目送着乔丹走进那栋似乎充满了秘密的房子里,直到烟花的轰鸣再一次将他的目光夺走。 
   
        没有了唯一认识的伴儿,尼克一个人在派对里游览。他好好见识了纽约人的疯狂,又把这幢别墅里主人布置在外的陈列参观了个遍,他慢慢走着,突然乔丹的声音传来。 
   
        “尼克!尼克!”乔丹大声喊,“我刚才听到了一件最惊人的事!”那位在舞池里抢走他舞伴的男人又出现了,他拽住了乔丹:“你刚刚去哪儿了?车已经等着了。” 
   
        乔丹还是继续喊:“这一切都讲得通了。快来!” 
   
        “什么讲得通了?” 
   
        “一切!” 
      
        乔丹还是没有告诉他这个惊人的新闻就被接走了,在车上还不忘对尼克挥舞手臂:“尼克!记得来看我!我们下周还有个茶话会!你的电话簿里有我的号码!” 

       “我会打给你的!”尼克也冲她挥手,看着载着她的车离开。 
   
        他早就在与乔丹分别之前和盖茨比互道了晚安,于是便直接穿过草地回家。尼克回头望了一眼,看见月光正洒在盖茨比的豪宅上,盖茨比正在房间里和不知道什么人通话,他显然注意到了尼克,放下话筒,向尼克做出了正式告别的动作。尼克朝着星星和盖茨比的方向挥了挥手,月光正好倾洒在盖茨比所在的那件屋子的房檐上,灯尽职尽责地代替月光将今晚的主角照亮。
   
        尼克转过身回家,他敏锐地感知到盖茨比很高兴他们的会面,但那份喜悦似乎不是认识自己的灵魂伴侣,更不是什么一见钟情,而是因为某些尼克不知道的其他的东西,而那东西一定价值连城,就和头顶耀眼的星空一般,几乎无法得到。

  

这篇文章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的,所以今天重新发一下。感谢 @Hebridean Black 小天使告诉我这件事。在过几天更新第九章后我可能会试着把《星星乐章》弄成合集,这样就更方便看啦。

评论(2)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