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鳃鲨君

爱Misha Collins一辈子❤️,欧美还爱托比,白宇毒纯,国乓蟒爷许昕粉,destiel可逆不可拆,李托盖尼不拆不逆,绿虫(所有版本)不可逆,袁哲白月光。

【了不起的盖茨比】星星乐章(六)

Cp:盖尼 
 分级:R 
 1. 文中人物属于他们彼此以及原著,不属于我; 
 2. 重度OOC预警; 
 3. 我流灵魂伴侣设定: 
     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灵魂伴侣,而且灵魂伴侣也未必是双向。当灵魂伴侣初次见面时,他们会建立起灵魂连接,并且身上某个部位会浮现出对方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4. 只要我能写完这篇文章,它就一定会是he。

      
      “战争期间您不是在第一师吗?” 
   
        听到对方的话,尼克迅速反应过来,回答道:“正是啊。我在步兵二十八连。”尼克的灵魂伴侣先生看上去很镇定,出人意料的镇定,或许他早就考虑过自己的灵魂伴侣是同性的可能。 
   
        “我在十六连,直到一九八年六月,我刚才就知道我以前在哪儿见过您的。”灵魂伴侣先生继续客客气气地说。尼克已经清醒了大半,倒觉得好笑起来,他们当然在哪儿见过,不然灵魂标记和连接从何处来呢。这位先生伪装的冷静还是露出了马脚。 
   
         然后他们慢慢站起了身,谈起法国灰暗的天气和小村庄。他们边走边聊,对方不知何时从侍者手中拿过一个酒盘,尼克想拿酒却被抢先一步,那位先生只好耸耸肩将盘子给了身旁的一名侍者,尼克没有在意此事,交谈中,他感受到一种心灵相通的畅快,这种愉悦让他暂时忽略了其他不快,在酒精和本能的作用下对这位绅士心生好感,想要知道他的姓名。 
   
        “现在玩得快话吧?”乔丹转过身问,她已然在这场派对中得了些乐趣,脸上挂着轻松的笑。 
   
        “好多了。”尼克说,乘着酒性想和自己的灵魂伴侣分享这场晚会的奇特,于是又将自己是唯一一个受邀请者的事说了,还说自己不曾见过派对的主人。虽然现在那位神秘的盖茨比先生对他的吸引力已经大打折扣,他还是对这个大富翁产生了一种温柔的好奇,他开玩笑般讲了刚刚听过的有关盖茨比先生的流言,试探自己的新伴是否也能讲出一番名堂来。 
   
        对方取走了一杯酒,说:“老兄,我恐怕不是个很好的主人。你看。”他转过身,说: 
   
        “我就是盖茨比。” 
    
        乐队指挥正挥舞着魔法棒奏响最慷慨激昂的一段,盖茨比举起酒杯冲尼克一笑,烟花和音乐同时绽放出来,星星和人工造物亲昵地不分彼此,共同占领夜空,映射在尼克眼里,这一块深蓝的背景板亮得惊人,却是照片中被无限虚化的那一部分,真正的重头戏还是盖茨比那心领神会的一笑。那其中凝结的永恒善意和全部青睐让尼克瞬时感受到灵魂连接的冲击,使他无法动弹,只有愣愣地、目不转睛地盯着盖茨比和他的微笑,在他出神的时候对方将酒杯递了过来。待他缓过劲来,才明白这是对上一杯酒的补偿。 
   
        盖茨比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肩,说:“对不住,老兄,我还以为你知道哩。”尼克垂着眼,有些羞愧地说:“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请原谅我。” 
   
        “没关系。”盖茨比亲切地道。话音刚落,一个男管家就急急忙忙地过来报告芝加哥有长途电话找盖茨比先生。 

       “我明天要试试我的水上飞机。你要和我一起吗?”盖茨比领着尼克穿过欣赏烟花表演的人群。 
   
        “什么时候?” 
   
        “你方便的时候。” 
   
        尼克礼貌地回应了句客套话,对这位盖茨比先生,也是他命定的灵魂伴侣更有好感。他俩走到人群的后面,乔丹正好站在那儿。盖茨比行了一个吻手礼,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贝克小姐。”他又面向尼克,将手搭在尼克的肩上,说:“老兄,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烟花炸开,盖茨比继续诚恳道:“对不起,过会儿再来奉陪。”接着又点头示意后才大步离开。 
   
   
        卡罗威明显愣了一下,回答说:“正是啊。我在步兵二十八连。” 
         
        这样就对了,首先得有交集和共同话题,才能成为伙伴,可以相互帮助的伙伴。卡罗威说出第一句话后,盖茨比感受到畅快的情绪瞬间铺天盖地而来,几乎要将他整个淹没。他甚至有一阵恍惚,连眼前的画面都变成亮得惊人的纯白。他等待这一刻太久了,计划又是如此顺利。盖茨比可以理解自己的激动。他继续说自己设定好的台词:“我在十六连,直到一九八年六月,我刚才就知道我以前在哪儿见过您的。” 
   
        虽然说出自己参军的经历是盖茨比早早规划好的,但最后一句并不是故意套近乎的客套话。这位卡罗威先生确实让盖茨比感到熟悉和过度的……舒适,这种舒适感似乎来自于卡罗威的灵魂深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都让盖茨比感到无比亲切。可这位卡罗威和盖茨比心心念念的黛西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他们是相貌很不一样的表兄妹,气质更是截然不同。黛西灵动优雅,卡罗威却透出一股老派绅士的矜持,他身上没有军人的粗野,活像在规矩里泡了二十几年,又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个不懂变通的蠢蛋。卡罗威最大的好处可能就是这样恰到好处的疏离和令人安慰的亲切。当他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你时,你知道这个人值得你的信任,你告诉他所有也不必担心被出卖,你不会苦恼他因为旁人的谗言改变对你的态度,你不必忧心他在你最需要帮助时转身走远。他的冷静克制包裹住了他,却也没有完全把他同外界隔开,他特有的柔和气质使他融入群体,像一颗掺了果仁的糖,糖衣溶在水里,果仁和液体分离,悠悠飘在水面。这种特殊在派对上更加明显,不会格格不入,又刚好叫人觉得他和其他叽叽喳喳的宾客不一样。 
   
        盖茨比忽然产生了和卡罗威成为真正朋友的想法,不是为了黛西,只是因为盖茨比欣赏卡罗威这个人。他看向卡罗威的眼神更热络了几分,还从侍者手中接过一个托盘,卡罗威伸出手要拿酒,却被一个醉汉截胡。盖茨比看着卡罗威有些失望的眼神,耸了耸肩。 
   
        “现在玩得快活吧?”盖茨比没有立刻向乔丹·贝克问好,因为卡罗威抢先回答了。 
   
        “好多了。”然后卡罗威用半醉的声音向盖茨比描述这场派对的神奇和古怪——卡罗威还不知道他就是派对的主人。 
   
        盖茨比半调笑地取了一杯酒,说:“老兄,我恐怕不是个很好的主人。你看,我就是盖茨比。”然后他终于释放出他最具魅力的微笑,他知道自己的笑容藏着令人难忘的魔力,这个笑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不过现在更多了计划之外的真诚。交响乐队和烟火也帮了盖茨比一把,将笑容的能量放大。 
   
        卡罗威不好意思起来,磕磕绊绊地向他道歉。盖茨比自然不会同他计较什么,把酒递给了卡罗威。他想继续聊下去,可实在推不掉芝加哥的电话。盖茨比又做足了绅士气派,才离开派对。他今天表现得非常完美。

  
   
 关于派对和盖尼二人互动的描述来自对原文和电影的糅合。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