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鳃鲨君

爱Misha Collins一辈子❤️,欧美还爱托比,白宇毒纯,国乓蟒爷许昕粉,destiel可逆不可拆,李托盖尼不拆不逆,绿虫(所有版本)不可逆,袁哲白月光。

【了不起的盖茨比】庆祝(一发完)

送给小天使 @指匠 的生贺。发的有点晚了,不好意思啦。祝小天使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盛大的派对。
 
       尽管之前每周末都日夜笙歌,这也还是盖茨比所有舞会中最豪华、最热闹的一个。盖茨比透露消息给尼克说:“这是为了庆祝我和黛西的重逢!老兄,五年来她一直都没有忘记我,虽然我们之间有那么多阻挠,我们一直彼此爱慕对方,这难道不值得庆祝吗?”
 
       那看来开一个合乎黛西心意的派对是最好的庆祝方式。尼克端着酒杯望着大厅中央翩翩起舞的两个人。黛西玩得很高兴,她热爱舞会,喜欢女客们裙子上的亮片反射出的炫光、精致的杯子碰撞在一起时的声响,喜欢夺目的烟花点亮整片夜空。而这个舞会完完全全都是她的风格,随处可见黛西最喜欢的花朵,花瓣上还盛着圆润的水珠,和每张桌上都放置着的、精致的珍珠装饰一起成为了这个派对最令人惊叹的绝妙之处。是盖茨比送给黛西的订制礼裙。尼克晃了晃杯中的酒液,看它与酒杯壁碰撞,欣赏延绵的金黄色波浪。
 
       盖茨比和黛西间应该出了什么问题。这个派对特意讨好的意味太明显,而正搂着对方跳舞的两个人表现得有些貌合神离。
 
       “尼克,你不请我跳支舞吗?”乔丹的声音里是她惯常的傲慢。尼克转过身道:“当然。”
 
       “所以他们俩吵架了?”
 
       “什么?”
 
       乔丹在一个旋转后跟尼克咬耳根说:“黛西和盖茨比。他们俩之间出了什么问题?”
 
       尼克无奈道:“这我可不知道。黛西告诉你他们吵架了?”
 
       乔丹又转了出去:“不用看也知道。”她灵活地踩着步子,说:“看来今晚我是与隐秘消息无缘啦。”尼克揽着她的腰,不再说什么。
 
       乔丹没多久就换了个舞伴,尼克自己一个人去找乐子。今天的晚会实在炫目,刺得每个人心痒,奢华的装饰、亮眼的色彩又激得所有人都血脉喷张,酒精是最好的止痒良药。仆人们不得不又拿出更多的酒来——外面准备的酒被喝得一干二净。他们又用更多的食材,烹了更多的佳肴,力求让宾客和主人都能疯个痛快,皮鞋“啪啪嗒嗒”的声音和着乐队的曲子。酒瓶被喝得酩酊大醉的人们扔得到处都是,有一个差点滚到一位夫人的脚下,幸好她意识稍清醒些的丈夫一把把她抱起,而她直接在丈夫的怀中昏睡过去。包着橙色头巾的女人忽然高声唱起了歌,吓得她身边的人立刻走开,那歌声让一棵大树也为之震动,掉下了不少受惊的叶子。从纽约吹来的风先是袭击了这座豪宅,又一刻不停地奔向海洋。月亮升得很高但黯淡无光,周围的星星把所有的艳丽都抢去了。

       “哈,我今晚可真高兴啊,小尼。”尼克有点摇摇晃晃地背着黛西,把她送到她的车上去,乔丹在一旁盯着他俩,以免酒后脚步有些虚浮无力的尼克把黛西摔下去。“盖茨比呢?”乔丹责怪地问。“哦,杰伊!亲爱的杰伊,他不在这儿,理当如此。”两人都没把黛西没头没脑的话放在心上,尼克小心翼翼地和乔丹一起把黛西塞到漂亮汽车的后座,把车门关上,乔丹坐去了副驾驶。
 
       已经两点半了,呜咽的汽车也已经离开,只有仆人们沉默地收拾狼藉。尼克本打算就此回家,可管家叫住了他:“卡罗威先生,主人希望和您谈一谈。”尼克只好晃晃悠悠地跟在管家后面,走到了一个房间里,似乎是盖茨比的。而盖茨比正背对着他们坐在沙发上,翻看着什么东西,面前还有两瓶酒。
 
       “盖茨比?”盖茨比转过头来,他的脸上显着不正常的红,尼克吃了一惊——一向不喝酒的盖茨比看来今晚也喝了不少。
 
       “快坐啊,老兄,”盖茨比热情地招呼尼克,见尼克愣在原地,干脆伸出胳膊把他拽到自己身边坐下。“今天可真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尼克这才注意到盖茨比的鼻端未免太红了,他睁大眼睛去瞧盖茨比的眼周,果然也是如此。尼克正犹豫着要怎么开口,盖茨比就说:“我和黛西算是彻底玩完了!”
 
       尼克吓了一跳,说:“盖茨比,你醉了?”
 
       “我今天确实喝了不少,”盖茨比坦诚地说,“可我现在再清醒不过!”
 
       还不等尼克细问,盖茨比便把他和黛西是如何一刀两断的事情吐露干净。盖茨比急着要黛西离婚,要她和自己去路易斯维尔告诉她的父母他俩要举办婚礼,黛西却犹犹豫豫。她有孩子要照顾,有上流社会的名声要顾及,如果盖茨比能完完全全将她带离这里,她当然回去。但无论如何也不会在这个关头回路易斯维尔告诉父母这样的事。盖茨比不肯离开纽约,黛西索性乘着醉意说要么同他私奔,要么就同他分手,盖茨比居然一口答应下来。
 
       “你疯了?”
 
       “我没有,老兄,我本来应该很难过的,”盖茨比低着头翻本子,那里面全是有关黛西的照片和报道,“可我却感觉如释重负。”他的声音里没有后悔和留恋。
 
        尼克一下不知道还说什么好。他看出来盖茨比幻想中的黛西和现实这个有很大不同,却没想到盖茨比能把这段感情割舍。
 
       “我今天才知道,我的爱情早就变质了。”盖茨比把手中的本子丢在一边,“我这五年追求的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是幻象,是永远都抓不住的。”

       尼克说:“盖茨比,你或许需要冷静一下。”
 
       盖茨比对着尼克微笑:“老兄,我已经不是第一天晚上这么想了。”他顿了顿,说:“你可以直接叫我杰伊。”
 
       “好吧,杰伊,想想你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大的派对。你说你要庆祝你和黛西的重逢。”
 
       “现在它要改为庆祝我重回单身,”盖茨比继续说,“我感觉这就是我的离婚派对。”
 
       尼克说不下去了。他狐疑地看着盖茨比的眼睛,想看出盖茨比到底在耍什么把戏,可只看到盖茨比满脸真诚,似乎决定彻底把这段刻骨铭心的脉脉深情抛下。他心中不由得一动,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盖茨比搂过尼克的肩膀,把面前的酒递给他,说:“来吧,尼克,为了庆祝我终于看清楚自己的心,我们得好好喝一杯!”
 
       尼克耸了耸肩,说:“好吧,反正我明天放假。”

       尼克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喝得这么醉过,他头昏得要命,瘫软在沙发上,身边的盖茨比也好不到哪儿去,他迷迷糊糊地想,如果盖茨比的佣人不把他俩各自抬回床上,恐怕他俩就会在沙发上睡大觉了。然后头一歪,失去了意识。盖茨比轻轻地让尼克的头枕在自己肩上,把另一张沙发上的毯子用脚勾了过来,搭在他们俩的身上,跟着闭上了眼睛。

评论(8)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